龙华新闻

百余项重点工作、民生实事聚力打造“六个观湖”

编辑:陶倩2020-04-24 08: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湖街道统筹提升城市风貌,塑造山水融合生态景观,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观湖”。

全力打造城市功能完善的“品质观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飞)记者从4月23日召开的观湖街道2020年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任务分解部署会上了解到,今年,观湖街道将重点推进六大类75项重点工作,及街道主办的14项区民生实事、13项区重点工作项目,坚持以改革的办法、以创新举措增强发展后劲,开启观湖全年工作“加速跑”,聚力打造“智造观湖、品质观湖、美丽观湖、平安观湖、活力观湖、实干观湖”,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心城区。

据了解,此次推进实施的75项重点工作内容涵盖党建、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城市形象、安全、民生等6大方面。经济发展方面,狠抓营商环境优化,以鹭湖新城建设为契机,带动辖区产业空间扩容提质,主动对接市、区产业规划,争取更多高新科技产业向辖区倾斜,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智造观湖”。城市建设方面,突出打好交通优化、空间拓展、污染防治、文明创建等四大战役,全力打造城市功能完善的“品质观湖”。城市形象方面,统筹提升城市风貌,高标准完成城中村整治工作,全面推广“物管进村”,把城中村变成“城中景”,同时推动一批公园、环水绿道等建设项目,塑造山水融合生态景观,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观湖”。城市安全方面,深化“观湖行动力”—协同共治平安建设模式,做好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加强“全周期安全管理”,政府、企业、市民共同协作维护城市平安稳定,打造和谐稳定有序的“平安观湖”。民生保障方面,继续做大做强现有文化品牌,利用好“上围艺术村”“智慧养老”“好家风”“麒麟舞”等文化积累,提升文化建设软实力,高水平构建公共服务体系,打造有温度可感知的“活力观湖”。党的建设方面,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模式,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激励干部忠诚赶紧担当,奋力打造敢担当善作为的“实干观湖”。

高标准打造特色村落松元厦家风村。

观湖街道积极推进推动三一智能制造等重大项目建设,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智造观湖”。


面对疫情带来的经济社会发展压力和挑战,观湖街道将重点抓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生态树”、统战“同心荟”、“大前期、大工务、大信访、大安全、大督查”等改革项目,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上不断推陈出新,增强观湖发展后劲。通过提升润城关爱服务、做实观城社工服务、高标准打造特色村落-松元厦家风村、激活新田治理发展、推动樟坑径社区城中村二次蝶变、做强鹭湖聚智平台,深化社区党建“标准+”建设,让党建引领优势进一步凸显、多元参与活力进一步激发、创新治理意识进一步增强、基层治理手段进一步拓宽。

为充分发扬自身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集聚创新链,高质量打造鹭湖新城智造中心,观湖街道将紧抓鹭湖新城公建群建设和打造区域交通综合枢纽的契机,强化鹭湖片区的创新孵化和科技服务功能,积极承接“双区驱动”的创新资源,协助强化鹭湖片区的创新孵化和科技服务功能,要突出培育优势产业链,做大做强电子信息、智能装备、生命健康三大产业集群。协调推进观城旧工业区升级改造,对瑞中瑞等有整治提升意愿的园区,用好用足政策支持,进一步提高园区整治提升动力,实现园区效益和城市环境“双提升”。对正在建设的锦绣科学园二、三期,横坑水库西侧产业园,三唛先进制造创新中心等项目,全力做好协调服务,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努力实现好项目就有好空间。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配套,高标准打造三大商圈,高质量推进荷叶榕夜间经济核心区项目尽快落地,加速提升辖区现代服务业能级,全力争当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实验区尖兵。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