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市教育局:确保每一位返校师生健康,确保每一所学校开学安全

编辑:贺昕2020-04-23 08:2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发布会首次公布了深圳师生感染者数据,深圳也由此成为为数不多的在返校前公布此详细数据的城市。

每所中小学增设一名“卫生健康副校长”一家“对口”医疗卫生单位

4月20日,教育部召开学校疫情防控专家报告视频会,在这场视频会中,钟南山表示,“我赞成现在要复课了。”他建议各个学校可以同时与定点医院密切联系,一旦有疫情出现马上检测治疗。钟南山也特别指出,希望不要有一个学校出现个别的病例就停课,“我们经不起这么反复折腾。

记者从教育局获悉,为确保返校教学安全,在加强人员健康检测管理的同时,深圳每所中小学将有一名兼职卫生健康副校长,支持学校做好卫生工作。

兼职卫生健康副校长从辖区公共卫生机构、基层医疗集团(或医院)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含社区健康服务机构领导)或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的业务骨干中选派担任。

在疫情期间,卫生健康副校长负责指导学校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加强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和检查,督导落实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检测和病人转诊及信息报告等工作;指导学校组织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健康知识宣教;指导学校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开展的疫情防控卫生监督、疾病控制工作,对要求整改的问题加强指导和督办。

此外,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学校学生返校前一周至返校后两周,每所学校至少派驻1名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驻校指导,可由卫生健康副校长兼任。

深圳各基层医疗集团、公共卫生机构还将与学校对口协作,“一对一”指导学校开展疫情防控部署、疫情处置等工作,协助学校开展学生晨检、午检和病人转诊工作。

[编辑:贺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