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芬社区网格员帮忙照看留守宠物

编辑:陶倩2020-04-23 08: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 刘伟峰)今年年初,民治街道上芬社区网格员罗丽琼接到一通“特殊”的求助电话,电话是家住榕树苑的居民杨女士打来的。杨女士在春节期间回了老家武汉,因为封城,暂时无法回深,她家中的宠物需要照料,情急之下,她想到了经常上门的网格员。

热心的罗丽琼马上让杨女士将钥匙快递过来,答应帮忙照看宠物。罗丽琼拿到钥匙后,迅速赶往杨女士家,给猫添水、加猫粮。看到小猫健健康康,罗丽琼也放心了,她还客串了一回“铲屎官”,帮猫清理休息区,光猫屎就铲了好几盆。为了让杨女士安心,她每周都会抽时间上门照看小猫,每次还会拍些猫的照片发给杨女士看。

居民无小事,记者了解到,社区实行封闭管理以来,罗丽琼管辖的范围共有560户居民,其中居家留观的有12户人家,罗丽琼每天兼“跑腿员”轮流给居民们送米送菜。她贴心地为大家建立了微信服务群,只要有居民提出需求,一个电话或者一条信息,不管白天黑夜,罗丽琼都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罗丽琼看来,居民的事无小事,停电、停水、漏水、管道堵塞,甚至是生病、孩子走丢,无论是否上班时间,罗丽琼都会当成自家的头等大事,主动服务大家。她的贴心服务也得到社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大家都自觉积极配合工作。4月22日上午,榕树苑集体业主也给罗丽琼送来了一面锦旗,以表深深的谢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