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口社区疫情防控“守夜人”用脚步丈量社区25个防控点

编辑:陶倩2020-04-23 08: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廖馨婷)每天深夜,大浪街道浪口社区已万籁俱静。一辆巡查车沿着大浪南路、华昌路、华旺路和华悦路等路段,轻车熟路,逢卡必停。巡查人员悄然走进每一个党员先锋岗,突击检查防控人员的值班状态。这是大浪街道浪口社区“夜间巡查督导组”在开展夜间巡查工作。

据悉,从疫情发生至今,浪口社区的夜间巡查工作就一直持续开展。自浪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后,浪口社区就迅速成立了“夜间巡查督导组”,成员由派社区驻处级、科级干部、党员骨干等组成。每天晚上,他们用脚步丈量浪口社区25个防控点。每到一处,“夜间巡查督导组”成员都会细致地检查落实防控工作是否到位,关心询问值班人员夜宵取暖问题,督促和勉励坚守工作岗位的防控人员,打起精神,严防死守,绝不能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关键时期,掉以轻心,功亏一篑。

比较起白天,晚间的工作更需要克服各种困难。浪口社区“夜间巡查督导组”成员介绍说:“白天认真辛苦做排查、搞防控、修围挡,晚上身心容易疲惫,给检测点工作人员打打气、提提醒很有必要。如果晚上放松了、出了问题,那就前功尽弃了。”

“形势严峻时,担心有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形势向好时,叮嘱大家要求不松、劲头不改。”浪口社区派驻第一书记表示,虽然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防控工作仍不可懈怠,决不能放松警惕。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浪口社区已“夜巡”77次,督导发现、整改问题32个,进一步筑牢了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