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今年编组基干民兵队伍386人

编辑:陶倩2020-04-23 08: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黄琴娟)“龙华街道人民武装部吗?我想加入民兵队伍,我是一名退役军人……”连日来,龙华街道人民武装部接到十几个报名申请加入基干民兵的电话。

据了解,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龙华街道人民武装部多次实地走访辖区内较大规模企业进行整组潜力调查,了解公司规模和员工相关情况,并对企业进行耐心细致的政策宣讲,让企业充分了解员工参加民兵组织的条件和待遇。同时,该街道人民武装部还深入十个社区工作站,广泛宣传《国防法》《兵役法》《民兵工作条例》相关内容,让群众切实认识到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是每个公民的职责。

通过一个多月的走访和细致工作,今年龙华街道编组基干民兵队伍达3个连7个排共386人,人数较上一年翻番,退役军人比例和党员比例较往年有大幅提高,新质力量比例突破30%、专业对口率达到80%以上,目前已完成体检、政审和入队训练等工作。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辖区实际,继续以提高质量为导向,以发展新质为抓手,着力提升街道民兵队伍建设整体水平和遂行任务的能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