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华电地块收地工作圆满结束 加快北站区域开发建设

编辑:陶倩2020-04-23 08: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华电地块收地补偿签约仪式。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刁明新 马兰婷 扶立国 文/图)4月20日上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与深圳市华电房地产有限公司、深圳市龙华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宝东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华电地块收地补偿协议,历时二十余年的华电地块收地工作圆满结束。龙华区副区长李水生出席签约仪式。

据介绍,华电地块(A806-0001宗地)位于深圳北站商务核心区,土地面积28.45公顷。由于规划调整等原因政府需要收回用地,但因涉及经济利益巨大、各权利主体存在重大权益纠纷,先后多次进行民事诉讼,历时十余年之久。2015年,市政府批准了华电地块土地整备方案,并下发了留用地批复。在市、区两级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具体指导下,会同相关部门积极搭建协商平台,开展政策宣讲和沟通,积极引导各权利主体通过司法程序解决矛盾纠纷,推动华电地块土地整备项目顺利完成。

据悉,深圳北站片区是全市十七个重点发展片区之一。2019年,深圳市委市政府集中推出了36块连片优质产业用地用于全球招商,华电地块所在的北站片区就在其中,未来该区域将重点发展以专业服务、高端商务、数字经济为主的现代服务业,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会客厅”。

李水生指出,华电地块位于北站片区对北站片区规划提升和产业发展有着重要影响。下一步要尽快将华电地块验收入库,启动片区法定图则优化调整,加快区域开发建设,切实发挥出北站片区经济和社会效益,为龙华区经济发展提供空间支撑,加快龙华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