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领导赴万安学校、东王实验学校检查工作

编辑:陶倩2020-04-23 08: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昨日下午,龙华区副区长邓艳东率队前往万安学校、东王实验学校,实地检查督导学生返校准备工作。邓艳东要求,区疾控部门按照省里相关防疫要求制作操作流程图,分发各校参照执行,确保复课安全。

在万安学校,邓艳东仔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流程、防疫物资准备情况后表示,要严格落实广东省相关部门关于复课返校流程的每一个环节,确保措施落实到位。他强调,学生口罩更换、洗手消毒,或者遇到突发状况时对学生情绪的安抚,均需要班主任尽心尽责。在严格遵守流程的同时,也应注重对细节的把握,做好对班主任的培训。

随后,邓艳东一行又来到东王实验学校进行督导检查。在该校大门口,三块大展板格外醒目,上面既有关于新冠肺炎的科普,也有中小学(幼儿园)防护指南等信息。据介绍,该学校初三年级班主任已经悉数返校接受培训,掌握相关政策要求,并提前掌握学生动态情况,学校也已经做好了返校复课的各项准备。

在东王实验学校隔离室内,悬挂着一块大牌子,上面标示着《广东省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防控新冠肺炎晨检流程图》《东王实验学校防疫隔离室工作流程》和《防御“新型冠状病毒”人人要做8件事》。邓艳东对该校做法表示肯定,并当即指示龙华疾控部门根据省里相关要求,制作内容统一、清晰明了的流程图分发给各个学校,要求学校严格参照执行。

在检查中,邓艳东强调,学校必须对照广东省相关部门出台的指引,严格执行落实,真懂、真干、干好。他同时要求,派驻各个学校的专职健康校长要严格把关,帮助学校全面查找问题,改进落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