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物业人在疫情防控路上为小区住户送去最温暖关爱

编辑:陶倩2020-04-22 07: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金地梅陇镇花园物业人在为小区住户测量体温。

龙华区金域华府小区万科物业人樊辉。


进入小区,保安员会测温登记;小区花园各个角落,保洁员在忙碌地进行消毒工作;居家留观的住户,缺少日常用品,物业人做起了跑腿……自疫情发生以来,龙华物业人一直走在疫情防控的路上,为小区住户守住了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门。

今年2月底,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发起了“物业人的抗疫故事”征集活动,希望以文字、照片的形式记录龙华物业人的抗疫故事。日前,记者从区住建局获悉,征集投稿活动已正式结束。此次参与活动的投稿作者中,既有物业人员也有小区住户,文章体裁多为叙述文和诗歌。

是物业人也是“心理医生”

唐勇是龙华区金地梅陇镇花园物业中心管理处负责环境卫生的工作人员,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他连续值班两个多月,每天工作14个小时,只为做好小区的防疫工作。

4300多户住户,2万多人。作为龙华的大型社区,梅陇镇的防疫任务并不轻松。唐勇每天7点前就会来到管理处,穿梭在小区里检查防疫工作可能存在的问题和死角。在防疫物资紧缺时期,唐勇想尽一切办法,垫付了3万多元购买防护物资,保障第一线员工的需求。

面对防疫工作带来的巨大压力,唐勇还承担起了“心理医生”的职责,每天在物业员工下班前,了解员工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及时对员工进行心理疏导和鼓励。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正是有许许多多如唐勇一样的物业人,守住了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门,给业主们送去了最温暖的关怀。

“有事叫我就行”

樊辉是龙华区金域华府小区万科物业的老员工了。自2012年入职以来,樊辉一直担任物业安全员的角色。疫情期间,防控小组缺一名管家。樊辉自告奋勇,开始做起了管家的工作。

疫情初期,物业公司要对来自疫情发生地户籍的住户进行摸底排查工作,樊辉挨个打电话询问和记录每个住户的去向。在一次次与住户的沟通中,樊辉说自己能感受到住户的紧张与不安,但他每次都会对住户们说:“没事,在家待着,有事叫我就行。”

作为管家,樊辉是一名新手,有人担心冲在前面感染的风险大,可他毫无畏惧。居家留观住户没有白菜了,他去买;少了大米,他去买。只要住户有需求,他总是第一时间响应并做好每一件事。

每天两三万步的记录,见证了他在疫情期间的付出。感动于樊辉的尽责,有住户给他送来了感谢信,而他却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我是书记我负责”

“防疫工作谁牵头?我是书记我负责!”90后的李尉桦是龙华区民兴苑小区的党支部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肩上扛着的是小区防疫的重担,心里想的是小区1024户居民的生命健康。

民兴苑党支部委员有5名,春节期间,3名在外地无法及时赶回来,另外1名因为工作繁忙,无法参与到小区的防疫工作中来,只剩下了李尉桦一个人。哪怕是复印一张告知书,他也得自己去。

为了召集更多的人加入到防疫工作中来,李尉桦发出倡议,号召全体住户和物业人员共同参与小区防疫工作。不到两天时间,就建立了一个近500人的“党建引领全民防疫”微信群,搭建起了一个有效的防疫沟通平台。

刚满30岁的李尉桦说:“2003年我是被守护的一代,17年后的今天,我希望能守护好身边每个人。”

疫情防控期间,在龙华有无数个像唐勇、樊辉、李尉桦一样的物业人在默默守护着住户的安全,筑牢小区这道安全防线。

区住建局的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挖掘到了不少暖心的故事,让许多人看到了防疫期间物业人的辛苦付出,拉近了物业人与住户之间的距离。同时也进一步弘扬了龙华物业人的抗疫精神,凝聚力量,发挥“身边人、真感情、正能量”的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王陆方 彭倩龄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