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领导实地检查督导学生返校准备工作

编辑:陶倩2020-04-22 07: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梁志锋)昨日下午,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率队前往龙华区六一学校(初中部)、丹堤实验学校,实地检查督导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准备工作。

在六一学校(初中部)、丹堤实验学校,詹惠军检查体温监测设备运行情况,询问学校出入管理等管控措施,并深入医务室、隔离观察室、食堂、教室、教师办公室等重点区域检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有关设施配备、防疫物资储备、应急处置、口罩发放与回收等情况。

“万一学生出现发烧怎么处理?”在六一学校医务室,詹惠军询问医务人员,详细了解应急处置预案。在六一学校,针对食堂餐桌部分餐位挨得过近、洗手池较少的情况,詹惠军指出,学校要特别重视学生洗手问题,增设水龙头,增加洗手液、湿巾等供应量;要拉开用餐座位的横向纵向距离,学生分批次就餐,隔座而坐,避免面对面就餐。

詹惠军强调,学校要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外严防输入、内严防扩散”的校园疫情防控原则,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引,认真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通过演练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大疫情防控相关软硬件设施投入,严格落实进出人员健康监测,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工作,帮助学生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技能,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坚决防止疫情传入和扩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詹惠军强调,教育、卫健等部门要健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为学校配备专业的疫情防控指导人员,针对各类可能出现的情况制定预案,进一步强化学生返校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