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上门动员 进“三小”场所开展核酸检测

编辑:陶倩2020-04-14 00: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社区工作人员走访三小场所。

指引经营者填报中心医院核酸检测预约二维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杨维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三小”场所经营者是容易被忽略的群体。随着企业复工复产,人员流动性不断加强,为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严防境外输入的同时,福城街道全面上门动员,摸清“三小”场所近14天湖北返深人员,动员开展核酸检测,并联系医院上门服务,为社区疫情防控进行“排雷”。

截至4月12日,辖区已复工“三小”场所5420余家,已全部走访,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动员近14天湖北返深人员共626人进行核酸检测登记,目前已完成检测211宗,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街道统一部署下,各社区立即召开工作会议,动员社区力量对辖区内的“三小”场所全面走访、排查,核实近14天湖北返深员工信息600多人,倡导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少传染、少恐慌。经过前期大量走访宣传和劝解,“三小”场所老板们积极响应,纷纷表示让员工近期内就去做核酸检测。其中一家店铺在接到通知后当天便让员工去做了核酸检测,第二天便给社区发来了检测报告。

为便于“三小”场所湖北返深员工检测,社区积极帮助湖北返深员工进行核酸检测预约登记,并联系龙华区中心医院开辟“助力复工复产通道”,在社区工作站或社区公园上门进行核酸检测服务。接下来,福城街道将对“三小”场所近14天湖北返深人员分批全部核查检测,坚决排除隐患。

医护人员在社区街心公园为湖北返深员工进行核酸检测。

医护人员在社区工作站为湖北返深员工进行核酸检测。

人员按照一米以上距离排队,依次进行核酸检测样本采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