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全力增加公办普高学位,满足市民需要

编辑:刘婷2020-04-13 08:07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深圳将按照省教育厅有关要求,同时充分考虑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及教育发展实际需要,通过新建、改扩建若干所普通高中及对现有普高挖潜扩招等多种方式,尽量满足广大市民对高中阶段学位特别是普通高中学位的需求。

原标题:深圳:全力增加公办普高学位,满足市民需要

深圳商报2020年4月12日讯 据了解,目前深圳2020年普高招生计划尚在研究制订当中。深圳将按照省教育厅有关要求,同时充分考虑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及教育发展实际需要,通过新建、改扩建若干所普通高中及对现有普高挖潜扩招等多种方式,尽量满足广大市民对高中阶段学位特别是普通高中学位的需求。

2019年下半年,深圳已出台《深圳市高中学校建设方案(2019年-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以任务清单方式明确到2022年,全市新改扩建30所公办普通高中,新增公办普高学位6万个以上,2023—2025年再新增公办普高学位3.7万个以上。其中2020年高标准建成深圳中学泥岗校区、南科大附中、深圳艺术高中三所新建高中,该项目已列入市政府重点工程予以强力推进,确保2020年秋季如期投入使用。此外还将通过扩班、增加走读生计划等方式对原有公办普高进行深挖潜,尽全力增加公办普高学位。

对于深圳高中公办学位供给这一被深圳家长高度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切实保障高中学位需求,《方案》提出,坚持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策略,促进公办与民办并举、普高与职高协调发展,打造规模合理、结构优化的公办民办普通高中与中职教育体系。打出“组合拳”,高质量满足市民对高中阶段教育的新要求。

《方案》提出分阶段建设公办普通高中学校,2020—2022年,新改扩建公办普通高中30所,新增公办普高学位6万个以上,公办普高录取率达到53%,高中在校生达到27.5万人,其中,普通高中在校生达到18万人;2023—2025年,新增公办普高学位3.7万个以上,公办普高录取率比达到56%以上,高中在校生达到33.6万人,其中,普通高中在校生达到22万人。(记者 包力

[编辑:刘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