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北站社区举办湖北农产品展销暨爱心盒饭活动受热捧

编辑:陶倩2020-04-13 07: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社区居民现场购买湖北农产品。

北站社区聚善空间常设助力湖北特产专柜。

社区居民在党群服务中心门口购买湖北美食热干面。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谌丽施/文 记者 蔡维泽/图)4月12日,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助力湖北、感谢有您”主题活动在党群服务中心如期举行,来自辖区的居民、志愿者、物业保安、环卫工人等人参加了活动。北站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全部上阵,临时当起了形象代言人,为湖北农产品现场带货。

此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湖北农产品展销会,由北站社区党委链接湖北贫困地区资源,帮助展销因疫情滞销的农产品,另一个是爱心盒饭活动,由湖北返深人员自发倡议,动手做湖北家乡菜送到一线人员手中。北站社区党委书记何新生向记者介绍道:“这次活动重在一个‘谢’字,既是对湖北在疫情期间做出贡献的感谢,也是对社区一线人员不畏艰险坚守岗位的感谢,患难与共、守望相助,这才是家人该有的样子。”

还没走进党群服务中心,锅盔、热干面的香气就扑面而来,昔日熟悉的空间转身变成展销会场,十多米长的长条桌上摆满了各类农产品,刁子鱼、小龙虾、茶树菇、高山蜂蜜、野菊花等湖北特色货品一应俱全。活动现场异常火爆,展出的货品仅两个小时就销售殆尽,成交量超过500单,其中刁子鱼、洪湖粉藕最为抢手,有居民感叹道:“本来是想支持一下湖北,来了才发现抢都抢不到。”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展销会只是北站社区助力湖北的第一步,后续北站社区聚善空间将联合全市10多家聚善空间同步开设专柜,专门销售湖北特色农产品,持续助力湖北复工复产,让湖北情、湖北味深入人心。

这边展销会热热闹闹地举行,那边香喷喷的饭菜也已经送到党群服务中心门口。这些可不是普通的盒饭,每一份上都写有感谢语和名字:“辛苦啦!我们的保卫神!”“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愿家园同兴!”有些还精心添置了水果,承载着湖北老乡的深切情意。自疫情发生以来,北站社区共迎来湖北返深人员3223人,在他们居家留观期间,社区累计组织志愿者、物业管家等提供跑腿服务785人次,当这些湖北老乡顺利解除观察后,都想着要给一线工作人员做些什么,于是就有了赠送爱心盒饭这样一个倡议。倡议一经发出就得到了湖北老乡的积极响应,不到一天就有40多人报名表示愿意制作100多份美食,其中还有一些不方便做菜的老乡自发到湖北菜馆认筹盒饭。倡议者也没预料到会这么火爆,为了避免过度聚集,后续报名的只能劝导到下周继续参与。一名安保人员在收到爱心盒饭后感慨地说道:“抗疫期间的辛苦都值得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