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期待!龙华文体中心有望年底建成主体结构

编辑:陶倩2020-04-09 21:5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9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熊国胜)记者从龙华区建筑工务署获悉,龙华文体中心项目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安全措施的前提下,已于2020年3月3日正式复工。复工至今,现场采取了延长作业时间、增加施工人手等方法,短短一个月内推动项目总体形象进度增加约5个百分点。以目前进度来看,该项目有望按原计划完成,即今年年底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建设,2021年年底完成竣工验收。

龙华文体中心位于龙华区龙华街道,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青少年宫和廊道等,主体工程采用“预应力管桩+框架结构+玻璃幕墙及铝板外墙+金属网架”的结构形式,是集文化、体育、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体育中心。

龙华文体中心正如火如荼建设。

建设工人安全有序地开展施工作业。


据了解,现项目工地约有560人全面展开施工作业,正尽最大努力把受疫情影响而损失的进度拉回来。龙华区建筑工务署的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完成了基坑支护、土石方工程、工程桩和地下室主体结构。其中体育馆地上一层主体工程、体育场看台主体工程、游泳馆主体工程均已完成,青少年宫地上第二层结构已完成,项目总体形象进度已完成约35%。下一步抓紧完成体育馆、青少年宫等剩余部分的主体工程的施工,并同步加快机电设备、管道管线及装饰装修的施工。

作为龙华区重点项目之一,现场这么多工人开展施工作业,安全生产非常重要。项目秉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现场安装了“智慧工地——AI防疫监控系统”,在整个施工区域安装20多个监控摄像头,用于监测施工场地内的安全情况、防疫体温检测以及塔吊作业情况等,全面保障现场的安全生产。

效果图。


龙华文体中心的落成,将为龙华市民提供一个综合的文化与健身场所,满足市民日常的文体活动需求并兼顾中小赛事需求。在龙华文体中心的一侧,是2019年12月31日正式开业的深圳书城龙华城,届时,该区域将集体育场、体育馆、群团中心、书城、休闲广场、特色商业、酒店与公寓于一体,成为龙华的“市民中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