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网格员主动担当 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编辑:陶倩2020-04-09 17: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9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陈望)近段时间以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基础管理网格站积极响应社区党委号召,主动当担、敢于作为,网格员们充分发挥基层一线防控“活地图”的作用,踊跃投身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以基层防疫宣传、做好居家管理服务、助力“三小”场所复工复产等多渠道为抓手,为社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献出汗水,构筑了一道联防联控的安全防线。

强化巩固居民防疫防护意识

新澜社区基础管理网格站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工作模式,组织网格员深入一线走访宣传,张贴各类海报和文件精神,将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文件要求传送到基层,对防疫防护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行为进行及时劝导。另一方面,网格员每天利用塔式微信群转发各类防疫安全措施,单日平均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近350人次,每日推送诈骗案例330余条,有效巩固了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调动居民参与联防联控的积极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助力辖区1745家“三小”场所尽快复工复产

防疫与复工“两手抓”,一手抓实“三小”场所防疫防护,阻隔疫情传播途径,另一手协助做好复工准备,与商户100%签订《防控责任书》,督促场所负责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场所消毒、口罩佩戴等疫情防护措施落到实处。在复工之初,对医疗物资紧缺的场所,网格员们按照每家6个口罩的标准,向复工“三小”场所发放了由街道配备的口罩物资,截至目前,已向1641家复工场所派发了877个口罩,“三小”场所复工率达到了83.7%。与此同时,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通过每晚值班夜巡、专项安全隐患排查等方式,集中整治了一批安全隐患,并对场所负责人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他们的安全责任意识。

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理服务

切实做好对居家隔离人员身体状况监测和生活保障等需求,网格员对在册居家隔离人员每天进行电话沟通,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体温是否正常、生活方面是否需要提供服务等,并帮助他们购买生活物资,让他们安心在家配合做好居家隔离。随着全国疫情形势逐步稳控,新澜社区网格员强化对重点疫区返深人员的上门访视,向持有健康绿码人员派发《疫情防控期间湖北入深返岗人员防疫义务告知书》,对可疑症状人员进行核算采样。截至目前,新澜社区共有453人进行了居家隔离,已解除隔离449人,剩余4人尚未解除隔离。

据新澜社区党委书记解明旺介绍,在疫情开展之初,社区不少网格员主动放弃了休假机会,积极投身一线担起疫情防控的责任,每天穿梭在新澜社区各个地点,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不少人连续奋战三四十个日日夜夜也毫无怨言,涌现了一批个人先进模范和好人好事。随着复工复产逐步开始,他们每天的工作就是坚守一线,协助企业和“三小”场所尽快实现复工复产,正是他们孜孜不倦的付出,为新澜社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出了重要贡献,助力辖区社会秩序的全面恢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