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堂食外卖如何同时抓好防疫复工?深圳餐饮企业这样做

编辑:陈苏雅2020-04-09 08: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餐饮企业这样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玟珊)疫情期间,餐饮企业如何两边抓,做好堂食和外卖防疫防控工作?8日,“星期三查餐厅”检查位于罗湖区金光华广场的云海肴、四季椰林,现场检查两家餐饮企业防疫防控工作是否做到位。

进门店需测量体温。

堂食扫码无接触点单 

外卖订单亦全程无接触

现场,执法人员表示,目前对每家餐厅的检查频次是每3天检查一次,主要检查复工复产情况、防疫防控措施以及日常食品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此次首查的是在深圳有10家门店的云海肴餐厅。据云海肴金光华广场门店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餐厅人流量基本控制在门店可容纳人数的50%左右,现门店人流量已恢复到正常情况下的四成,高峰时期是五成。而外卖则恢复较好,已恢复到130%,外卖营业额较疫情前上涨了30%。

那么,云海肴如何同时做好堂食和外卖防疫防控工作?检查发现,在外卖方面,云海肴实行外卖订单全程无接触,并设有专门的外卖取餐处,骑手进店需检测体温。

在餐厅堂食方面,云海肴通过以下措施进行防疫防控:每日对餐厅进行全面消毒;要求顾客进店测体温,扫码无接触点单,离店立即对桌椅进行消毒;实行隔位而坐就餐制度,一张桌子只能坐两个人;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和分餐服务。同时,餐云海肴要求全部员工佩戴口罩并按时监测体温,员工检测体温正常时会被贴上标有“今日体温检测正常”的标签。

间隔用餐提醒。

离店立即消毒桌椅

四季椰林也是备受市民喜爱的餐饮企业,它又是如何做好防疫防控工作的?

据四季椰林金光华广场门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季椰林要求进入餐厅的人员需佩戴口罩,并配合测量体温,体温超过37.3℃人员禁止入内;同时备好充足的防护口罩、一次性手套、清洗消毒剂等防疫用品,在餐厅入门咨客台设置人员手部消毒设施。

在堂食方面,要求客人隔桌就餐,使用过的餐桌会立即消毒,30分钟后才可安排第二批客人入座;同时每隔4小时消毒一次餐厅并对就餐区域及加工制作场所进行通风。

“外卖方面,我们采用无接触外卖管理,要求骑手佩戴口罩测体温并配备安心卡;同时严格控制食物储存温度和时间,防范细菌性食物中毒。”四季椰林金光华广场门店相关负责人说道。

不足:专间使用时门未正常关闭需改正

经查,执法人员表示两家餐厅防疫防控控措施到位,均采取了门店入口测量体温、登记外卖及就餐顾客信息,给提供顾客免洗洗手液,经营场所每隔4小时消毒一次、顾客错位相隔一米以上就餐以及跟踪食品制作人员健康状况等防控措施;同时,食品索票索证、进货查验、餐饮具清洗消毒、原料采购储存、食品加工制作等操作规范;现场对5批次食品原材料进行现场快检,检验结果均合格。

“两家餐厅防疫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良好,但云海肴专间使用时门未正常关闭,需改正。”执法人员表示,下一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积极为餐饮企业提供复工复产指导,帮助企业提振信心、恢复经营,加大安全就餐宣传力度,鼓励引导广大市民放心消费,促进经济健康发展。

云海肴专间使用时门未正常关闭,需改正。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