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深医二期要建可生长式建筑 建成后该院床位总数达3000张

编辑:施冰冰2020-04-09 08:34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建筑工务署获悉,该署近日正式公布了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二期项目建设的设计方案。该方案将采用可生长式的建筑布局模式,重点打造生态型疗愈环境,旨在彰显建筑独特魅力的同时体现浓厚的人文关怀。

原标题:彰显建筑独特魅力 体现浓厚人文关怀

港大深医二期要建成可生长式建筑

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9日讯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建筑工务署获悉,该署近日正式公布了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二期项目建设的设计方案。该方案将采用可生长式的建筑布局模式,重点打造生态型疗愈环境,旨在彰显建筑独特魅力的同时体现浓厚的人文关怀。

二期项目位于一期院区东北部,建设内容包括住院综合楼、科教综合楼、地下车库及设备用房、连廊及配套附属用房等,建筑面积206361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122290平方米,地下面积84071平方米。项目建成后,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床位总数将达3000张。

在布局模式上,二期延续了一期的规划理念。其中,科研教学楼呼应原有建筑布局,形成具有韵律感的城市界面,住院综合楼则沿医疗街生长,成为医院空间序列中的重要节点,沿着主、次街方向,连廊与架空空间可形成连续闭合的无风雨慢行系统,方便各个方向的访客到访门诊、住院单元,为全院使用者带来人性化的服务体验。

结合院方需求,二期项目中将设置肿瘤中心和儿童中心,并分别设置独立的门厅、诊区及病区,配备专用电梯。在共用的医技科室中,也通过适当的交通组织,尽量区分不同类型的病患,使肿瘤中心和儿童中心形成相对闭环的医疗体系,最大限度地满足医院经营管理的需求。同时,二期项目延续了“宜人的生态微循环系统”设计理念,将自然光充分引入到设计中,一系列下沉庭院宛如空间容器,为医院各处带来风、光和宁静的花园;在综合住院楼中植入两个庭院,使阳光深入建筑内部,保证所有病房及医生办公区均可获得良好的采光和日照。(记者 张程 通讯员 李森)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