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三个一”推进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整治

编辑:陶倩2020-04-08 17:5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观巧为进一步加大对治安重点区域的综合整治力度,着力解决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治安问题,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观湖街道启动专项整治行动,从4月起至12月底对松元厦社区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区域整治,通过破获一批典型案件、查处一批重点场所、开展统一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立操作性强、管用有效的长效工作机制,切实满足人民的安全需求,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整治行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域着手, 加强对松元厦社区警情的分析研判,逐一剖析原因、深挖根源,对突出警情开展专项打击,从严从快破获一批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典型案件。重点打击“八类”暴力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信息诈骗犯罪以及系列性团伙犯罪,压降警情;滚动排查治安突出问题,结合扫黑除恶工作,全面排查分析涉黑涉恶形势,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通过集中力量组织开展联合清查,查处一批重点场所,进一步加大对辖区文化娱乐、旅业场所的监管力度。加强对辖区重点场所的摸底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同时,深化文化娱乐、旅业、寄递物流场所管理信息系统和从业人员、移动终端等信息采集系统应用,建立涉黄赌毒活动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等“黑名名单”制度,加强信息排查、收集、录入。

通过开展统一整治行动,对辖区治安乱点、复杂区域,开展集中排查整治,建立走访及整治台账;坚持“观湖行动力—每周一动”联合整治,重点加大对城中村、出租屋、邮寄网点、工业区、写字楼、公交站台、厂房宿舍、娱乐场所等治安复杂区域和路段开展整治行动,查缴管制刀具,打击毒品、诈骗犯罪,严防涉众金融风险,管控治安高危人员及重点人员,清理整治乱摆卖等;全面排查治安突出问题和治安“死角”,彻底清除各种乱源,改善社区面貌,增强群众安全感,提升群众对社会治安工作的满意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