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口社区劝导骑车市民佩戴安全头盔

编辑:陶倩2020-04-01 08: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廖馨婷)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速度加快,大浪街道浪口社区居民出行有序恢复。选择骑行电动车出行的居民较往日有所增多,部分居民未佩戴头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此,浪口社区依托党员先锋防疫检测点,在开展严密检测排查的同时,向骑车市民宣传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平安出行。

近日,浪口社区依托党员先锋防疫检测点,通过人员劝导、广播提醒的方式,开展不戴安全头盔专项劝导行动。发现出入小区的电动车骑乘人员没有戴头盔的,立即拦下耐心劝说。此外,还在检测点明显位置设置告示牌,在居民微信群转发温馨提示,通过反复提醒,不断提高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据了解,虽然近年来加大对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管理,但是不戴头盔现象时有发生。为此,浪口社区在做好防疫检测、登记工作的同时开展劝导行动,对不戴安全头盔的居民实行安全教育,通过“教育+引导”的形式,提升辖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