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实现80个工程项目复工超万人返岗

编辑:陶倩2020-03-27 08: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温庆新 李艳蕾)记者昨日从区建筑工务署获悉,截至3月26日,该署80个工程项目全面复工,其中包括全部73个续建项目,7个基本完工项目。返工工人共计10150人,未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悉,区建筑工务署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建设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一是做好提前准备。从大年初三开始,署领导班子带队检查在建项目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实现续建和筹备新建项目检查全覆盖。

二是做足物资保障。从3月4日至3月18日,累计向复工项目免费发放口罩9.1万只,发放84消毒液100L,有效缓解了复工项目防疫物资短缺局面。

三是做好人员排查。该署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委托具备核酸检测资质的医疗机构上门对省外返岗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无异常再上岗。截至3月15日,共检测40个项目4548人次。

四是做好日常防控。加强防疫与入场人员安全培训,做好防疫消杀和监测预警,做到防控机制、人员排查、设施物资、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五到位”。

五是做好复工激励。截至3月25日,该署共计31个项目申报复工奖励,合计申报奖励金额510万元。

六是优化复工程序,优先保证学校等重点民生项目复工。2月22日,观湖小学、宝龙小学等5个学校项目率先复工;3月1日,东和花园三期(好日子保障性住房)项目复工,3月2日,龙华文体中心项目复工,3月3日,有轨电车上盖保障房(观城苑)、民治上塘工业区1-04地块保障性住房项目复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