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两新书记直通车” 宣讲复工复产政策

编辑:陶倩2020-03-26 08: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3月20日、23日,龙华区“两新书记直通车”暨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宣讲视频会第三期金融专场、第四期法律专场相继举办,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两期专场活动旨在聚焦龙华区非公企业,尤其是科技类企业、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融资贷款、法律服务方面的针对性问题,有效搭建“线上+线下”平台,畅通交流渠道,统筹服务输出,提升服务温度。

第三期金融服务专场活动中,应邀参会的区工信局(金融工作局)、深圳担保集团、工商银行等9个部门(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就有关金融惠企政策和融资产品作了一系列讲解介绍。在同步设立的分会场,各个街道指导服务组成员、工商联(商会)代表、非公企业代表等就担保优惠政策、信用(保证)贷款、服务类企业专项金融产品等问题连线提问,气氛热烈。此期活动还在北站党群新时代大讲堂等10个分会场增设了现场办理环节,应邀的9家金融机构共设立31个现场咨询办理点,提供了205人次驻点服务,其中,61家企业达成办理意向、3家企业现场提交税贷申请。

在第四期法律服务专车活动中,由区司法局、区人民法院、律师事务所等部门负责人、法官、律师组成阵容强大的宣讲团,针对复工复产法律服务有关举措,商事合同、用工、知识产权等问题,合同、劳资纠纷等业务进行集中宣讲和答疑,帮助企业应对法律风险、化解矛盾、调处纠纷,解除法律方面的后顾之忧。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