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行动

大浪街道开展战“疫”一线上的别样政治生日会

编辑:陶倩2020-03-26 08: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杨诗淇)当前,疫情形势虽已向好发展,但劲不可松、气不可泄。为更好地激发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3月24日,大浪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疫’线上的政治生日会·党徽照我去战斗”活动,用颇具仪式感的形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勇担使命,以毫不放松的姿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各社区党委书记以及13名三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出席。

会议共分为四个环节——“忆初心·铮铮誓言强决心”“话初心·一线作为显担当”“正初心·“三问三答”指方向”“固初心·特殊礼物聚人心”,为党员过了一个难忘且有意义的政治生日。

忆初心·铮铮誓言强决心”环节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雄汉领誓,参会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忆初心,以铿锵有力的誓言,充分展现出一线党员干部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决心和信心。

随后,13位在战“疫”一线过政治生日的党员,立足岗位实际,结合所见所闻所感,依次发表政治生日感言,分享战“疫”心得体会。执法队党支部陈贵平表示:“上战场不需要党组织点名,哪里需要就往哪里去。”而赖屋山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陈志强则说:“我虽身有残疾,但只要我有一分力,我就出一分力。”句句走心、字字真情。

“正初心·“三问三答”指方向环节,大浪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雄汉对“疫”线上三月入党的党员代表们致以“生日”的祝贺,对各位党员和街道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通过“三问”,与在座党员干部交流畅谈了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从中受到的启示启发,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最后,大浪街道党工委分别为13名党员代表送上“走心”礼物,激励党员干部无论在战“疫”一线,还是在工作岗位,时刻谨记党员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大战大考中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持续的磨砺中持续散发共产党员的味道。

据悉,为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大浪街道组建了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机关事业单位各部门党支部,股份公司、企业“两新”党支部构成的四级防控责任主体,划分7大战区、21个党员责任区、126个党员先锋岗,2677名党员投身“疫”线,做到防控最难的地方必有党员、任务最重的地方必有党员、最危险的地方必有党员。一面面党旗插在抗疫最前沿,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破的红色防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