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桂花社区开展防疫志愿者分享交流活动

编辑:陶倩2020-03-25 23:1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肖致富)日前,桂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参与社区一线抗疫工作的10名志愿者开展了一场小组活动,为志愿者提供分享交流的平台,以便更好地开展志愿工作。

据悉,此次小组活动通过微信群视频开展。平日里志愿者都佩戴着口罩、穿着红马甲开展日常执勤、信息登记、测量体温、检查扫码信息等工作,互相之间少有言语交流,甚至没见过“真面目”,此次活动让大家摘下了口罩,相互间笑着问候,多了几份默契和熟悉。

活动中,参与者们积极分享参与志愿服务的初衷,畅谈抗疫工作中的所见所闻。在心理咨询师的引导下,他们描绘出公园里的朝阳、海边的蓝天白云、水草中自由自在的鱼群、最美的童年印象……所展现出来的都是美好的事物和场景,散发着阳光和正能量。一位参与者说:“志愿服务仿佛是一道阳光照进我的生活,瞬间充满色彩,让我变得积极向上,心理的情绪和压力也被全部清空。”

如今,美丽的红马甲已成为桂花社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赢得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点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