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查获250万元现金 龙华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口罩诈骗案

编辑:陶倩2020-03-25 17:2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龙华警方在嫌疑人家中查获250万元现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郭志豪)近日,龙华警方快速破获一起诈骗案,成功将以卖口罩为由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邱某抓获归案,更在嫌疑人家中查获250万元现金。

3月18日17时许,龙华公安分局上塘派出所接群众冷先生报警称,他通过中间人购买口罩被诈骗257万元。据冷先生所述,其在微信上通过中间人认识了一名自称有大量口罩出售的陌生男子,通过查看对方发来的公司营业执照、资格证书后,冷先生认为对方手续都很齐全,是一家正规公司。于是,冷先生便向对方订购了150万个口罩,并通过中间人将257万元现金交给对方,对方承诺将按时发货。但到了约定日期,对方却迟迟没有发货且联系不上。这时,冷先生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于是赶紧到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警后,龙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联合上塘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经分析研判,专案组很快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和行动轨迹。3月18日21时许,专案组民警驱车前往嫌疑人邱某落脚点(广东陆丰市陆河县)进行抓捕。由于邱某反侦查意识较强,民警19日凌晨赶到其住址时,邱某早已不见了踪影。经过对邱某住址搜查,民警在其家楼顶天台起获赃款250万元整。随后,经过1天1夜的伏击,民警于20日早上在邱某住处附近将其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邱某对其通过微信虚假出售口罩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邱某交代,疫情发生后,他发现有大量的人需要购买口罩,便动起了空手套白狼的心思。于是,在没有任何货源的情况下,他在多个微信群里发布自己有大批口罩销售的虚假信息。为了获取他人的信任,邱某还伪造了大量的公司营业执照、资格证书以及买卖合同。

目前,犯罪嫌疑人邱某因涉嫌诈骗已被龙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