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行动

观澜辖区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编辑:陶倩2020-03-25 08: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伍珍(左)在抗击疫情一线。

郭金洋(穿防护服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面前,身为人大代表和医护人员,我理应担起责任,为居民的生命安全负责。”在防疫工作中,观澜街道库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站长、龙华区中心医院福安社康中心主任郭金洋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人大代表和医护人员的担当。他在大年初二回到工作岗位,至今未曾休过假,一旦社区内有发热病人,不管白天黑夜,只要一接到通知,他立即动身前往居民家中,入户测体温做检查。

郭金洋今年43岁,同事们都评价他还像18岁小伙子一样,充满干劲和精气神。在库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里,郭金洋是大家的顶梁柱,他总是鼓励大家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因为疫情来得突然,库坑社康中心人手不足,郭金洋每天在防疫一线忙得不可开交。“三位一体”工作开展以来,他协同社区工作人员、民警入户随访;防疫知识需要宣传到户,他整合人力迅速到位;出现疫情发生地来深的发热、咳嗽患者,他及时协助将其转运到中心医院发热门诊进一步诊治……近两个月时间里,他不辞辛苦坚守一线,用脚步丈量社区的每个角落,切切实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郭金洋还要负责疫情发生地及境外返深人员的居家观察和解除观察工作,一次次上门入户,一次次测量体温和医学观察评估,都会为居民带来满满的安全感,凭着对工作的执著和认真,他经常得到居民的肯定和赞扬。郭金洋说:“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目前正是防疫关键时期,预防和医学观察工作非常重要,作为人大代表和医护人员,关键时刻就得往上冲。”

在观澜街道,龙华区人大代表、桂花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站长伍珍也奋战在防疫一线。在桂香社区庙溪老村卡点的工作人员眼里,“伍代表每天都到卡点帮忙测量体温、现场指导出入居民自我申报,让大家都很敬佩。”

连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伍珍迅速行动、立足岗位、找准定位,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献计出力,体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从2月1日开始,伍珍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坚持在广场路小区、庙溪老村卡点站岗执勤,查验居民出入证件、测量体温、登记人员信息、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让广大居民了解疫情防控形势,消除焦虑心理,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也做不了多大贡献,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只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那些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减轻压力。”伍珍说。

在执勤的过程中,有个别居民不理解防疫措施,伍珍总是耐心地跟他们讲解疫情的严重性以及不配合检测可能导致的后果,将心比心,居民们都认识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并积极配合。伍珍说,在这个特殊时期,决不能辜负广大群众的信任,一定站好岗,守好门,为居民健康护好航。

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丁小梅 全权生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