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街道馨园小区居民团结互助 共同筑牢防疫安全网

编辑:陶倩2020-03-25 08: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参与防疫的小区居民在检测卡点合影,传递必胜信心。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我们愿做抗疫的小小螺丝钉,希望小区邻里街坊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民治街道馨园小区住有735户居民,人口密集,疫情防控期间,在小区党支部的带领下,物业管理处、业委会和热心居民、楼长们齐心抗疫,他们既是被守护的人,又是守护者。

馨园党支部书记梁长洪年过六旬,但工作起来干劲十足。他带头参加防疫工作,并发动小区党员冲向一线,为加强疫情防控,他还动员同为党员的女婿洪伟金在工作之余服务小区。他们的坚守为其他居民做了榜样,涌现出不少全家齐上阵的家庭。居民张莉莉和母亲互相配合守卡点,母亲还发挥特长给一线工作人员送自己制作的美食。居民孔令鸿言传身教,鼓励孩子孔德皓参加服务,孔德皓虽然年纪不大,但工作起来却十分负责,他还是个小“摄影师”,为小区抗疫工作留下了许多珍贵的瞬间。

小区的楼长们也在默默守护家园,他们第一时间将防疫信息通知到邻居,配合排查工作、办理通行证、倡议捐款抗疫、义工招募……楼长们成了大家的“大管家”,也成为居民战疫的关键人物。在有爱的氛围里,小区邻里关系也进一步融洽。其中,居民关中华被大家夸为暖心的好邻居,他是单位的防疫一线工作人员,2个月来基本每天都在上班,仅仅休息一天,他还来小区驻点值班。同时,他每天回家再晚也会带上一批快递包裹,亲手交给邻居。

随着防疫形势逐渐转好,馨园小区的居民还相约走出社区献爱心,得知临近一个小区有“爱心献血助力战疫”活动,大家在微信群里热烈讨论,约定到时一起去献爱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