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网格员联手楼栋长筑牢安全网

编辑:陶倩2020-03-25 08: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组织网格员和楼栋长防疫队伍开展环境大消杀行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李雷新/文 记者 陈建华/图)疫情发生以来,福城街道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织密网格、科学防控,以更严的标准、更细的举措、更硬的作风,将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落细落实,将网格精干力量投入战疫一线,同时组织2400余名楼栋长,全力构筑起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据了解,福城街道辖区面积29.91平方公里,下辖5个社区工作站,划分为422个网格。福城街道按照上级精准布控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组织400余名身穿蓝色制服的网格员及2400余名身穿红色马甲的楼栋长投入防疫工作,被群众称之为“红蓝军团”。其中,网格员包干网格,房东、楼栋长则包干楼栋出入检测卡口,做到严防死守、没有疏漏。

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重心下移,实现群防群治。福城街道第九党支部39名党员及福城楼长协会百余名党员楼长带头,协调联动,明确防控任务清单,联合织密辖区疫情防控网。

在党支部的带领下,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严密细致督导,做好疫情防控督促指导工作,让网格员轻装上阵,将精力更多地放在宣传防疫知识、摸排重点人员信息、保障居民生活等重点任务上。疫情发生以来,网格中心根据上级工作部署,迅速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督查队伍,分为A、B、C三组,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检查辖区内各小区物业、城中村、旅业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每日专项通报,对疫情防控进行追踪问效。

“红蓝军团”携手并肩,为福城街道防疫排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做出了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