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二小居家学习 升旗仪式主题班会一样不少

编辑:陶倩2020-03-25 08: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陈晓丹)自2月17日线上开学以来,观澜第二小学统筹谋划,合理部署,与家长联合共育,共同提升孩子居家学习和生活质量。学校通过三大举措落实学生德育素养培养,在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增强学生的自律意识,让孩子们在居家学习生活中至美成长。

通过“空中升旗仪式,在线主题班队会”的形式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创新意识、环保意识和卫生习惯。学校充分挖掘、注重仪式的育人作用,每周一早上8:00按时举行空中升旗仪式,每周五下午定期开展在线主题班队会活动,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开展了《讲究卫生,做好居家防疫》《致敬至美逆行者,学会责任担当》《抗疫中的高科技,从小学习创造》《保护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身》等系列主题班队会活动。

观澜第二小学在学生居家学习指导中坚持立德树人,老师做学生居家学习的引导者和激励者,家长们也及时转变观念,克服困难,把孩子居家学习中的各种困难转化为孩子进步成长的契机,培养孩子自主学习和自我管理能力,培养孩子居家良好习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