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调查显示:节后复工第七周深圳平均招聘薪酬为10285元/月

编辑:刘婷2020-03-24 07:41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调查显示:节后复工第七周深圳平均招聘薪酬为10285元/月

深圳晚报2020年3月23日讯 3月23日,基于全国38个核心城市3月16日至3月20日的招聘和求职大数据,智联招聘发布了节后第七周的样本观察分析报告。数据显示,节后复工第七周,企业招聘需求涨势回落,蓄势跳槽的职场人进一步增加,全国人才市场在供需两侧都逐渐接近春季峰值。

求职竞争指数有所增加

根据这份调查,与上一周相比,复工第七周的企业招聘职位数环比上涨1.14%,求职行为的环比增速为12.02%。由于求职行为的增速更迅猛,使得本周求职者间的竞争更加激烈,本周竞争指数提升至17.4,超过去年同期的15.6。截至春节复工第七周,随着增势减缓,人才市场企业与求职者两侧的增量已经逐渐接近今年春季峰值。

同时,调查发现,复工进展更快的大型及超大型企业招聘需求已开始回落,受疫情冲击最大的小微企业仍处在恢复阶段,20人以下及20-99人企业的招聘职位数环比增速分别为2.61%与1.99%,简历投递量涨幅也达到13.04%与13.73%。在就业市场回温的大环境下,人才流动性也随之加大,66.14%的受访职场人表示有跳槽动作。

酒店餐饮业招聘职位数增速约20%

▲节后复工第七周十大高薪行业

调查显示,复工第七周,房地产 /建筑 /建材 /工程行业最为热门,平均每个岗位所收简历数量突破25份。IT服务(系统 /数据 /维护)行业本周上升至热门排行第二名,该行业在招聘职位数下降4.79%的同时,简历投递量环比增速达14.03%。同样高度吸引人才涌入的还有计算机软件与互联网 /电子商务,竞争指数分别为22与20.6。

此外,还有五大行业表现抢眼,包括酒店 /餐饮、媒体 /出版 /影视 /文化传播、零售 /批发、大型设备 /机电设备 /重工业与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行业。其中,酒店 /餐饮业招聘职位数与简历投递量环比增速都维持在20%上下。

[编辑:刘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