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切实保障企业复工与防疫“两不误”

编辑:陶倩2020-03-23 18: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随着企业节后陆续复工复产,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始终坚持把尽快恢复社会经济秩序作为防疫工作的重要努力方向,坚持“两手抓”,一手抓企业防疫防护,另一手企业复工复产,将防疫防护落实情况作为复工复产的前提条件,充当企业的“娘家人”,做企业复工复产坚实的“靠山”,及时帮助解决企业遇到的各项难题,做到复工防疫“两不误”。

据悉,新澜社区共有9个工业园区、266家工厂企业,随着防疫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在市指导服务组、龙华区派驻新澜社区工作小组、区驻社区复工复产帮扶小组、街道挂点社区领导、街道驻社区工作组以及社区党委多方共同联动下,每天组织社区精干力量深入到企业开展安全督导和防疫安全宣传工作,累计巡查企业园区795次,张贴各类防疫安全告知书将近4000份,督促企业做好复工前的防疫准备工作,集中整改企业防疫防护和安全生产等各类安全隐患123处,下发整改文书62份,将隐患及时分类处置隔离,不留任何防疫安全“漏洞”。

在企业复工复产面临困难的关键时刻,新澜社区上下一心都形成了一个共识:“企业选择将‘巢’筑在新澜社区,就是对我们的信赖,当前企业面临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我们应当尽自己所能,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据悉,企业复工初期,在社区党委的商议下,一致认为成立社区对企帮扶小组帮助企业同舟共济是十分紧迫的工作。新澜社区对企帮扶小组由党委班子成员带头,配合市指导服务组驻观澜小组成员多次分批次深入到各企业走访帮扶,传达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护期惠企帮扶等相关政策,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复工存在的困难,协助企业研究解决措施,为企业捐赠了一批口罩、防护服等紧缺医疗物质,全力帮助企业共度难关。截至2月底,新澜社区266家企业已全部实现复工复产,复工率在观澜街道各社区中率先达到100%。

在企业全部实现复工之后,如何抓好企业流动人员管理是企业复工与防疫不可忽视的一环,企业一旦出现一人感染,那么整个企业将面临停工的局面,对企业造成经济损失。为此,新澜社区想方设法,协助企业抓好返岗职工的日常监测管理,严格督促各企业落实来往人员体温检测登记管理,经过层层把关筛选,共查出31家工厂企业有来自疫区的返深人员72人,并对他们采取“三位一体”管理服务措施,当前已有32人解除居家隔离,社区正持续跟进剩余40人的居家管理服务。

截至目前,新澜社区企业共有18013名职工,已复岗人数15230人,员工复岗率84.5%,真正做到了辖区内没有一家企业因职工感染导致企业停工防疫整顿,为社会经济保驾护航。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