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广培社区二代退役军人积极参与防控战“疫”

编辑:陶倩2020-03-23 17: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邓彩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吹响后,广培社区二代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冲锋在战“疫”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退役军人的初心和使命。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们应当冲锋在前,保护社区群众安危。”这是广培社区城建项目组陈建明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写下的请战书中的一句话。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役军人,疫情期间,他带头搭建帐篷、设路障,开展入户宣传,摸排返乡人员,引导群众科学应对疫情,并每天坚持坚守在社区各防控卡点一线,做好疫情防控体温监测工作,最大力度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陈建明的侄儿陈家辉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从2月2日开始,在观澜街道经济服务科工作的他,同市、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辖区国桥实业(深圳)有限公司开展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和监督工作,通过每日24小时早中晚“三班倒”的工作方式,实时监督该公司的原料、半成品和成品进出和防疫物资生产进程,紧密联系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发布物资紧缺信息,全力以赴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

“当我经过社区防控卡点时,看着防控人员在辛勤地为群众付出,身为一名党员和退伍军人,我就想着自己也必须上,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陈建明的另一个侄儿陈嘉文是一名广东湛江南海战队退役军人,曾多次受到嘉奖。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向党支部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自2月份开始,他坚持每天中午到达社区方二村卡点执勤,负责居民进出认证和体温监测等工作,严格按照要求落实防控责任。

初心未改,军魂依然。广培社区这支以陈建明为代表的一批退役军人所组成的抗击疫情退役军人先锋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离军不离党”的军人本色,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优秀品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