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为“三小”场所发放口罩 加快恢复商业氛围

编辑:陶倩2020-03-23 16: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新澜社区是观澜街道商业氛围最为活跃的一个社区,共有1745家“三小”场所遍布观澜老街等各大街小巷中,是观澜街道“三小”场所最多、最具商业人气的社区之一。疫情爆发以来,辖区大部分“三小”场所基本处于停业状态,随着返深人数逐渐增多,人员流动性加大,“三小”场所也陆续恢复经营,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成为了重中之重。

为此,新澜社区党委把“三小”场所防疫防护作为阻隔疫情传播的关键环节,为了抓好这一环节,社区党委想尽办法,积极配合街道经济服务科落实抓好“三小”场所复工复业的备案审核工作,层层把关,紧盯细节,与每个场所负责人签订《防控责任书》,将责任牢牢压在场所负责人的肩上,每个场所都严格做到只留一个出口,禁止外来人员进入以及在场所内张贴“四标识”,构筑群防群控的防疫安全网,为“三小”场所的恢复经营提供了基础保障。

对于一些无法购买到口罩的“三小”场所,观澜街道统一配备口罩,按照每家“三小”场所配备6个口罩的标准,为新澜社区1745家“三小”场所配备了10470个口罩。目前新澜社区已有1245家“三小”场所恢复营业,复业率达到了71.3%,新澜社区还为他们派发了一些急需物资,为他们的恢复营业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接下来,新澜社区党委将持续加强“三小”场所的复业帮扶,力争早日恢复往日的商业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