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新社区退役军人党员:特殊志愿服务队 投身战疫第一线

编辑:陶倩2020-03-23 07: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志愿服务队不畏风雨准时打卡。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在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新社区疫情防控卡点有一支特殊的志愿服务队,他们已经在这坚守了45天,他们测体温,守卡口、代跑腿、捐款,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他们就是民治街道民新社区的退役军人党员。

据了解,2月初,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碧水龙庭党支部书记、民治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队员欧和云向支部党员发出总动员,成立“党员先锋岗”,通过微信报名接力,每天都有退役军人党员投身到战疫一线。据统计共有五名退役军人党员投入战疫中,除欧和云外,还有陈周帆、王纯晋、黄云发、吴秀云。

欧和云介绍,党支部成立了支部加物业防控领导小组,由党员志愿者和物业工作人员组成:分设检控组,负责进出小区人员体温检测,外来人员管控。巡查组负责监督小区环境卫生,公共区域消毒。服务保障组负责对春节离深和返深业主情况进行重点跟踪,居家留观人员和不方便出行人员物资购买和快递收送,确保构筑群防群治防线。

随着疫情形势变化,针对居民的理发需求,他们向党员家属学习手艺,当起了理发师,给居民们免费理发,至今已经为200多名居民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