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完善学校周边各种交通设施

编辑:陶倩2020-03-23 07: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交通设施维护工人在龙华区龙腾学校周边道路安装提示牌。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李志雷 文/图)一场疫情延迟了学生们的开学安排,校园静悄悄。然而,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交通安全维护工作却从未停歇,近日,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全力开展学校周边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提升校园周边安全出行环境。

据悉,针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各界提出的学校周边安全诉求,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在结合相关标准规范的基础上,借鉴美国、日本等地的学校周边优秀治理经验开展治理工作。针对龙华第三外国语、观澜二中附近龙华大道与环观中路上下学期间人流量大、二次过街岛空间不足、学生过街与掉头车辆冲突等问题,进一步完善该路段交通标志标线和限速设施,并协调交警科技部门将该路口优化调整为行人专用相位,即学生通过斑马线的时候,所有方向的机动车信号灯为红灯,均需停车等待。

在实施过程中,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工作人员对存量学校周边交通设施进行了“回头看”查漏补缺,结合龙华近几年新建学校较多的情况,联合街道、交警、教育部门一一开展现场勘查,有针对性地完善交通标志、标线、护栏等交通设施。

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有关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的投诉与建议,均可致电24小时值班电话23330123,工作人员将逐一回复核实,确保治理工作不遗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