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视频推进会

编辑:陶倩2020-03-23 07: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吕丹红)3月20日下午,大浪街道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视频推进会,对街道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总结,部署2020年决胜脱贫攻坚任务。会议强调在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同时,如期高效完成对口帮扶脱贫攻坚任务,做到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两推进”。

据悉,2019年,大浪街道扎实推动全面结对帮扶河源市紫金县、广西东兰县工作,聚焦贫困地区、贫困人口,扎实推进产业合作、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街道对口帮扶紫金县紫城镇4个省定贫困村,已于去年年底全部脱贫摘帽,脱贫率达到100%,连续三年考核优秀;推动10个社区公司及大浪工商联与广西东兰县11个贫困村结对帮扶,6个已脱贫摘帽,达到预定目标。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大浪街道结对帮扶东兰县仍有5个贫困村未完成脱贫摘帽任务,疫情也客观上对脱贫攻坚造成到一定的影响,加上帮扶村客观存在的增收渠道窄、内生动力不强等共性问题,仍然是脱贫攻坚道路上的“拦路虎”,给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完成增加了不少难度。街道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使命担当,坚定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继续落实脱贫攻坚各项措施,奋力发起脱贫攻坚的最后总攻。

会议提出,要突出党建引领,继续开展好“党建引领结对帮扶”活动,特别是针对东兰县5个未完成脱贫摘帽的贫困村,要继续落实好社区股份公司结对帮扶工作,充分利用东兰县红色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适当组织开展红色党性主题教育活动,形成以党建带扶贫、以扶贫促党建的“双赢”格局。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加强公共服务保障、提高产业就业扶贫成效、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增强社会参与帮扶合力,全力以赴完成剩余脱贫任务。同时,统筹解决好稳定脱贫和防止返贫的关系,巩固扶贫成效。

会议还强调,要降低疫情对贫困户生产生活的影响。积极协助紫金、东兰县解决好贫困户外出务工、扶贫项目复工复产、贫困户当地就业、因疫情导致农副产品滞销等问题,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全面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如期高效完成脱贫攻坚政治任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