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华中学英语教师程江赴防控一线参加翻译志愿服务

编辑:卢东勃2020-03-22 13:5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随着境外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变化,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变得尤为重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龙华区紧急招募语言志愿者,新华中学英语教师程江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在龙华街道办、龙华区人民医院、龙华区教育局等多部门的共同安排下,前往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

程江的主要任务是中英翻译。在机场,他通过与外籍人员沟通交流,了解外籍人员的身体状况及个性化需求;协助工作人员完成入境外籍人士信息登记,向外籍人士详细解释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协助龙华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安排外籍人员的健康申报、体温检测、隔离入住等。除此之外,针对外籍人士的种种疑惑,程江都会耐心解答,对于有些排队等候登记而烦躁不安的旅客,程江也及时地与其沟通、安抚情绪。

截至目前,程江已经连续工作4天,每天工作时长最长达到11个小时。穿着闷热不透气防护服,戴着护目镜,说话、行动都很困难,通常在连续讲话后,会感到呼吸困难,体力消耗非常大。

作为一名英语教师和初二年纪班主任,程江在承担抗疫志愿服务的同时,仍然坚持完成线上英语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白天参加志愿服务,深夜批改作业、备课、处理班级事务。他表示,希望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架起沟通和友谊的桥梁,回馈社会,也希望把在一线工作的经历讲给学生们听,让孩子们更关心国家和社会的发展。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