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援鄂医疗救护队返粤 列车“爱心餐”暖胃更暖心

编辑:陶倩2020-03-22 09: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广东省援鄂医疗救护队也陆续返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付雪梅)春光灿烂,在全国齐心协力下,疫情渐趋稳定,广东省援鄂医疗救护队也陆续返程。3月20日,由广州动车组餐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动车餐饮公司”)担当列车餐饮保障的G4117、G4348/5次,分别迎来了援鄂医疗队526人、592人,返回广州南站。

为了让“最美逆行者”拥有一段美好轻松的旅途,接到通知后,动车餐饮公司在上级单位的指导下,迅速筹备,制定方案,力保安全、有序、温馨地完成两趟列车共1118人的餐饮服务保障。为表达对医护人员崇高的敬意,本次“广东省援鄂医疗救护人员返粤”乘坐的G4117、G4348/5次餐饮服务,由动车餐饮公司免费为医护人员提供。

工作人员贴心服务。

同时保障千人以上用餐非易事。涉及人员调配、原料采购、筛选清洗、烹饪调味、称重装盒、温度抽检、入库储存、复热运输、交接派送等环节。一般来说,大型团餐需提前3~5日准备。而工作人员接到本次用餐通知时,距离服务时间不足24小时。制定方案、调配人员、沟通各单位、全程跟盯生产运输……工作人员一夜未眠,有序安排。3月20日凌晨3点,质检人员按要求做好防护、消毒检查、盯控过程,确保每一份“爱心餐”安全、卫生、营养。

凌晨5点半,负责服务的乘务人员已到岗签到。从领取物资、立岗迎接、派送餐食等各环节,都严格按照标准执行。所有人员岗前进行了体温测量,佩戴防护口罩、护目镜、一次性手套,并定时对餐车吧台消毒清洁,力争每一细节都尽善尽美,确保每份食品都安全放心。

工作人员与医护人员合影留念。

“您好,谢谢您的付出,欢迎回家。这是您的午餐,小心烫,请慢用。”为了让医护人员吃到“热乎乎”的食物,动车餐饮公司安排了专业的保障人员上车服务,在不到10分钟内配送到位,无一问题。为医护人员提供的餐食有香芹牛肉饭、土豆排骨饭等家常菜,荤素搭配,营养美味,提前享用“回家味道”,温暖的不仅是胃,更是心。温热的饭菜,贴心的服务,如春天般温暖着返粤的医护人员,伴随他们回家旅途。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