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驾驶证期满“容缺办” 可先在线办理换证后体检

编辑:施冰冰2020-03-20 08:39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驾驶证到期换证,体检是必须在办理业务前进行的选项。但是在疫情期间,少出门就是减少病毒感染的风险,记者昨日从市交警局了解到,驾驶证期满换证可以“容缺办”,可先在线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在疫情结束后再补交身体条件证明。

原标题:驾驶证期满“容缺办”可以先换证后体检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20日讯 驾驶证到期换证,体检是必须在办理业务前进行的选项。但是在疫情期间,少出门就是减少病毒感染的风险,记者昨日从市交警局了解到,驾驶证期满换证可以“容缺办”,可先在线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在疫情结束后再补交身体条件证明。

目前,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gd.122.gov.cn)和“交管12123”手机APP均已上线驾驶证期满换证“容缺办”服务,市民可以直接在线申请办理。需要提醒的是,通过“容缺办”成功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的驾驶人,在疫情结束后应当及时补充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最晚不得超过2020年12月31日,如逾期未补交,办理其它驾驶证业务将受到限制。

记者了解到,深圳已有48家医院正常开放驾驶人体检业务,交警部门建议如果没有特殊情况还是先在相关医院完成体检后,再进行期满换证业务办理。 (首席记者解树森)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