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香社区社工义工积极防控疫情

编辑:陶倩2020-03-20 08: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黄勇 张思敏 胡琴)2月以来,观澜街道桂香社区义工和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以实际行动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除了直接参加防疫防控监测点执勤,还向群众提供了心理辅导、社区育儿家庭教育、爱心义剪等服务。

针对老年人免疫力低的情况,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老人线上健康打卡的活动,组织参加活动的老人每天打卡,将舞蹈、运动等视频上传微信群,为老人营造了相互交流、鼓励、分享的平台。针对孩子上网课的情况及家长们广泛关心的问题,该社区及时邀请心理咨询师网上开讲,为家长们送上相关心理知识。

桂香社区累计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43个,除企业和股份公司自行负责的卡点,社区工作站担负了5个点位的执勤任务,社区的义工、社工主动请缨,参与卡点执勤,筑牢防疫网。此外,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依托龙华区慈善会项目平台,开展聚善日活动,筹集善款支持抗疫,还征集到绘画、手抄报、小视频等作品,为战疫者加油鼓劲。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