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培社区加强境外抵深人员排查

编辑:陶倩2020-03-20 08: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吴茂容)近日,观澜街道广培社区为巩固疫情防控战果,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综合防控措施,多措并举全方位落实境外抵深人员排查管控和服务工作。

该社区在前期核查国内疫区人员信息的基础上,针对外籍人员进行重点排查,回访外籍人员特别是新入境人员,及时按要求建立工作台账上报;同时严防输入,加大宣传力度。将疫情防控知识(外语版)宣传海报、“i深圳”二维码等张贴到外籍人士居住较多区域的显眼位置处,提醒外籍人士做好个人防护,同时通过多种方式,与楼栋长及物业管理单位合作,引导他们积极、及时自主申报外籍人员信息、动态等,确保外籍人员信息采集到位、动态跟踪到位;此外,社区还在加强防疫的基础上落实关爱服务,“三位一体”工作组成员24小时待命,对已抵深的境外疫情严重国家及地区人员,严格落实14天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并想方设法克服语言障碍,对境外抵深的外籍人员及其家属进行解释安抚,提供周到的服务。

3月2日以来,广培社区共出动网格员165人次,发放、张贴各类抗疫宣传资料200余份,核查外籍人员信息125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