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站社区联席会促银企合作话共赢

编辑:陶倩2020-03-20 08: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陈可欣 王慧仃)3月19日上午,市派驻民治街道复工复产指导服务组为北站社区20余家企业协调采购防疫物资一批及口罩20000个,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保障。这是市派驻民治街道复工复产指导服务组第三次为辖区企业协调解决口罩紧缺的问题。

北站社区辖区总面积约4.4万平方公里,共有16栋写字楼、877家企业,其中“两新”组织企业112家,规上企业21家。截至3月19日,辖区已复工企业710家,总复工率达81%,其中“两新”企业复工率达78.5%、规上企业复工率高达95.2%。为做好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社区党委针对辖区企业专门建立了四个台账,分别是企业明细总台账、“两新”组织企业明细台账、规上企业明细台账、企业复工复产已备案台账,并成立了专门的复工复产服务组。

3月18日下午,北站社区党组织联席会举办了一场银企洽谈会,作为党组织联席会成员单位,龙华社保分局第三党支部和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龙悦居支行党支部积极参加,为社区内企业答疑解惑、提供服务。市指导服务组、民治街道指导服务组相关负责人,龙华社保分局相关负责人和18家企业代表出席了活动。当天活动现场有多家公司向银行咨询贷款额度、审批期限、担保等问题,达成意向贷款的企业有8家,意向贷款金额1.2亿元。共有10人次向社保局咨询有关减免政策、延期缴费等社保问题。此次银企洽谈会实现了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共同探讨解决了企业资金困难、社保优惠的问题。

同时,社区党委还积极协调辖区写字楼和商业区物业,为辖区3家物业减免租金达231.16万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