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退役军人组建志愿服务队抗击疫情

编辑:陶倩2020-03-19 23: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李晓宝 陈恒)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动和鼓励退役军人响应的号召下,新澜社区众多退伍老兵挺身而出,投身社区一线,配合社区防疫办主动开展防疫宣传、人员排查、物资慰问等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新澜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转业老兵解明旺说:“带头弘扬正气,永葆军人本色,尽可能广泛汇聚爱心力量和资源,为新澜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3月18日,新澜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辖区退役军人志愿者10余名,联合社会事务组、社区居委会、社工入户慰问辖区的独居老人、独居老人、五老人员、低保户等优抚对象,走访了全社区11户独居、空巢老人,送去了大米和口罩,了解独居老人的身体状况,耐心倾听老人的生活需求,并为老人宣传党和政府的政策,并叮嘱老人在疫情期间注意身体,出行注意安全,如有什么需求及时联系社区及居委会工作人员。

与此同时,他们还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3月18日,在新澜社区党委和深圳市血液中心举办的为爱“逆行”无偿献血助力战“疫”活动中,他们率先献血累计约4000毫升,用行动感染了身边的人,振奋了大家打赢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新澜社区这支志愿队伍始终活跃于防疫一线,彰显了退伍老兵“若有战,召必回”的庄严承诺,为社区疫情防控献上自己的力量,夯实了社区防疫工作中群防群治的全民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