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志愿者不配合测体温还叫领导?官方:已批评教育

编辑:陈苏雅2020-03-19 09:27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说明称,经核实,视频中穿红马夹女子为西城区椿树街道琉璃厂西街社区社工石某,以及在社区开展值守工作的西城区某企业志愿者徐某。

中新网2020年3月18日电 近日,网上出现一则“北京社区防疫志愿者不配合测体温还叫领导”的视频,引发关注。对此,北京市西城区政府新闻办微博18日发布情况说明称,西城区椿树街道办事处已对视频中涉事社工石某的不当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

说明称,经核实,视频中穿红马夹女子为西城区椿树街道琉璃厂西街社区社工石某,以及在社区开展值守工作的西城区某企业志愿者徐某。

事件经过如下:3月16日下午石某到所负责的琉璃厂西街开展入户签订《居家隔离人员承诺书》工作。第一次经过值守岗时因视线遮挡,石某没有看到值守的徐某。石某在完成签订承诺书返回第二次经过值守岗时,徐某上前询间,“刚才是不是没有测体温?”石某认为自己是防疫工作人员,上岗前已进行体温检测,正在自己负责的区域履职且佩戴工作证,以及连日来多次往返此值守岗等原因,不必每次通过时均测量体温,因此双方发生争执。随后石某打电话联系社区带班的居委会副主任到场,进行解释澄清。

说明指出,石某表示因担心居民等太久,着急回社区取居家隔离相关材料,当时情绪急躁没有主动配合防疫检查,语言不当,对社区防疫工作造成不良影响,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深表歉意。

事情发生后,椿树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对于涉事社工石某的不当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要求各社区参与防疫工作人员要认真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

说明强调,街道办事处对各社区防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严格上岗规范,社区工作人员工作期间一律佩戴工作证,出入卡口要主动出示证件,要以身作则,配合做好体温测量等各项防疫工作。

图片来源:北京市西城区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