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已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季节!深圳今日预计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编辑:施冰冰2020-03-19 09: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昨日10时许,雷电、大风、雨水“齐上阵”,深圳人的朋友圈瞬间被“白昼如黑夜”的图片刷屏。深晚记者昨日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预计今日深圳仍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20℃至24℃,市民出行须注意携带雨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9日讯 18日上午受飑线影响,广东中北部出现了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暴和7-8级短时大风。10时前后,深圳风云突变,“一秒天黑”,随后出现降水,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12时后雷暴云团移出,强对流天气过程结束。强对流天气期间我市记录到10-20毫米的降水,最大雨量23.5毫米(福田区红树林站),记录到341次闪电,深中通道记录到7级阵风。市气象台先后发布雷电预警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预计今日深圳仍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20℃至24℃,市民出行须注意携带雨具。

当前,深圳已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季节。未来几日天气是否平稳?据市气象台预测,19日深圳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20℃至24℃;20日阵雨转多云;21日至24日湿度加大,气温逐日回升,天气转热,早晚有轻雾或雾。

市气象台提醒,19日深圳仍有雷阵雨,局部大雨,须注意降雨的影响,市民出行须注意携带雨具;雨时可能伴有短时大风、雷击等灾害,在户外应尽可能远离树木、厂房工棚等易发生危险的区域。此外,春季天气节奏变化快,目前深圳已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季节,市民须及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今年,市气象局将新增“安全伞”和“湾区气象通”两项气象民生服务。其中,“安全伞”是利用现有电子屏、智能杆等公共设施,在全市地铁和公交及多个公园等人流密集区域,应用最新的短时临近网格预报信息技术,为市民提供基于位置的实时精准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出行影响及风险提示。“湾区气象通”则是为深圳实施“湾区通”工程提供气象保障,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往来的居民,提供交通出行一体化气象综合信息服务。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