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湖社区督查全方位 复工防疫两不误

编辑:陶倩2020-03-19 08: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管围堤 钟瑶)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辖区复工复产,龙华街道清湖社区结合实际,组建一支社区疫情防控督查小组,由社区纪检书记担任组长,社区业务骨干兼任督查成员,深入社区防控一线,以“防控全角度”“督查有力度”“服务有温度”为原则,推动社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有序进行。

清湖社区疫情防控督查小组制定疫情防控督查任务清单,重点督查社区75个卡点人员信息登记、测温岗人员值守纪律、防控物资管理、企业复工复产、“三小”场所防控、留观人员服务保障等六个专项疫情防控方面内容;对在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擅离职守、吃拿卡要、瞒报漏报、迟报错报等情况进行严格把关,及时反馈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并督促整改。

清湖社区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每日通报制度”,各督查组成员不打招呼、不定时开展明察暗访工作,落细落实巡查、督查及跟踪问题整改等工作,确保督查问题精准、整改问题到位、防控措施到位。随着辖区“三小”场所复工复产,社区纪委主动梳理复工复产要求,督促简化审核流程,建立“即报、即查、即备案”复工制度,由社区疫情防控督查小组分片区,每日开展防控措施指导工作,大大提高了“三小”场所复工复产效率。

在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期间,督查组也着重帮助辖区商户和居民解决实际困难,使社区督查工作既有力度,也有温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