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街道全力做好暴雨防御

编辑:陶倩2020-03-19 08: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丁小梅)3月18日上午,深圳突降中到大雨,大部分地区受雷电和大风的影响。为及时有效防御强暴雨,减少降雨对防疫工作的不利影响,观澜街道立即启动防汛防风应急预案,周密部署,要求各部门、各社区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各项暴雨防御工作。

据了解,在观澜街道各疫情防控监测点,工作人员迎雨而上,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执勤服务力度不减,测温、登记信息等工作有条不紊,始终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同时,街道相关部门及时把雨衣、雨伞等物资送至卡点,保障一线防疫工作顺利开展。

为防御强降水天气及其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观澜街道通过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暴雨防御。社区网格管理中心通过塔式微信群方式发布气象预警及疫情防御宣传短信,及时将最新天气信息和疫情防御知识发送给广大居民群众。

街道安监部门深入企业园区加强检查,要求企业停止户外高处作业、动火作业、临时用电、涉危险地段作业,禁止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做好防火、防水、防爆、防雷巡查,发现隐患及时排除。锂电池(含使用)企业做好预防电池防潮措施,加强温湿度管控,加强巡查频率,并教育员工汛期绕开配电箱柜、避开边坡、危险建筑等危险区域。

此外,各社区加强对河道及工地的巡查,组织对河道施工工地、河道排放口、重要易淹易涝点等区域进行全面系统排查。对于排查发现的问题,立即上报至街道应急三防部门解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