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5127家“三小场所”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编辑:陶倩2020-03-18 17: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吕丹红)“店内要注意通风、定期消杀,要提醒员工、店内进出人员戴口罩、测量体温、扫码“i深圳”申报个人信息,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最近,大浪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每巡查一家开业门店,都要对店主细细叮嘱,提醒店主做好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

据悉,为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落实“三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大浪街道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及“三小场所”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截至3月17日,该街道已有5127家“三小场所”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面对大浪街道辖区“三小”数量多,人员复杂,违规住人、电动车入户现象回潮的情况,大浪街道紧急动员部署,“2·23”事故后,第一时间将充实到社区防控一线的消防工作人员调回,投入到消防检查工作中,并将辖区“三小场所”纳入疫情防控范围全面摸排。大浪街道消安委办派出2个巡查小组,联合各社区工作站按照“开业一家、核查一家”的要求,对已复工复产“三小”场所展开巡查,督促经营场所负责人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牢牢把好疫情防控关、消防安全关。

此外,大浪街道安监、消防、公安、社区工作站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对检查发现的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阁楼违规住人,明火做饭、占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通道等隐患,按照从严从快的原则,能当场督促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要求停止经营,待整改合格后,方可重新营业。

截至目前,该街道共排查“三小”场所15810家,已复工5127家,清理违规住人180余处、清理违规入室充电自行车245辆,对60家存在严重消防隐患的场所进行了查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