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批电费减免全部落实到户 3.35万用户减少用电成本约5.5亿元

编辑:施冰冰2020-03-18 09:04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记者从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了解到,自深圳市政府发布“免除工商企业2月份当月缴交两部制电费中的基本电费,由市财政代缴”惠企政策以来,深圳供电局紧锣密鼓落实推进,至3月17日,该局已完成全部符合条件的工商企业用户清单梳理及电费核算发行工作,首批电费减免全部落实到户,首批将为3.35万工商企业用户(按用电计量点计算)减少用电成本约5.5亿元。

原标题:首批电费减免全部落实

深圳为3.35万工商企业用户减少用电成本约5.5亿元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18日讯 记者从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了解到,自深圳市政府发布“免除工商企业2月份当月缴交两部制电费中的基本电费,由市财政代缴”惠企政策以来,深圳供电局紧锣密鼓落实推进,至3月17日,该局已完成全部符合条件的工商企业用户清单梳理及电费核算发行工作,首批电费减免全部落实到户,首批将为3.35万工商企业用户(按用电计量点计算)减少用电成本约5.5亿元。

细化举措优服务远程提交免申请

当前,深圳市正处于全面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深圳市政府发布“惠企16条”中关于“减免2月份基本电费政策”后,深圳供电局迅速行动,成立了由局领导挂帅的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电价政策专项领导及工作小组,编制工作方案,从梳理收益对象、调整信息系统到制定宣传策略,逐一明确发放的细节,确保将政策的“硬货”“干货”转化为全市用电用户到手红利。

“我们第一时间在‘南方电网95598’微信公众号上线了符合条件的用户信息核实登记功能。”深圳供电局市场及客户服务部交易科经理陈敏介绍,“用户只需线上提交营业执照信息即可,我们会在后台匹配,不用申请。这样就减少了用户申请的麻烦,更不用跑营业厅。”

据悉,为保证全市符合条件用户及时知晓政策,深圳供电局还搭建由高端客户经理、营业厅、95598、微信公众号、公司网站等组成的多位一体服务渠道体系,进行全方位、滚动式信息发布和主动服务沟通,8天完成用户登记。

“准确、及时、合规是落实本次‘减免2月份基本电费政策’的三个关键要素,必须全力执行好。”深圳供电局市场及客户服务部副总经理薛冰表示,“保障该执行的基础,是高效的自动抄表及算费体系。我们反复验证了电费计算方法、电费减免方式、系统业务生效时间及规则。”据了解,该局已完成全部符合条件的工商企业用户清单梳理及电费核算发行。

多项“电力红包”助企业渡时艰

“这次政策可以为我们节省电力成本1364万元左右,大大缓解了成本管控压力,为年度经营效益提升创造有利条件。”作为用电量在深圳市排名靠前企业,华星光电因本次“减免2月份基本电费政策”节省了一笔可观电费支出,该企业相关负责人由衷感谢市政府和深圳供电局的大力支持。

在疫情防控中转产口罩的比亚迪公司收到了约478万元的红利。“我们全面开通绿色通道,通过客户经理一对一跟进协调、紧急调配施工力量等方式,仅用时10天就完成了比亚迪公司生产口罩基地5150千伏安增容业扩配套建设,较传统施工用时缩短83%。”深圳坪山供电局副总经理杜健介绍道。

对在本次疫情期间受影响较大的商业综合体,“电力红包”无异于雪中送炭。“仅该项政策就能为我们节省电费支出约5万元。”华强北茂业百货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欧明荣说。据了解,深圳全市所有茂业百货商场2月一共可减少电费支出约52万元。

据统计,“减免2月份基本电费政策”累计将为全市近3.35万执行两部制电价的用户节省用电成本约5.5亿元,而这只是第一波红利。深圳供电局还为全市电力用户准备了另外一个“电力大红包”:即深圳供电局贯彻执行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在2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每月将降低除高耗能行业以外的一般工商业和大工业企业电费5%,惠及深圳企业超34万户,预计可减少用户用电成本支出约14亿元,减免的电费由深圳供电局承担。

■ 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胜 通讯员 成坤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