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编辑:陶倩2020-03-18 08: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一位外卖小哥在现场报名参加献血。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林泽曼/文 记者 陈建华/图)热血在流动,爱心在奔涌。3月16日,福城街道发动机关、社区干部职工开展“热血深情战疫有我”无偿献血活动,196人挽起衣袖积极参与,其中167人成功献血61750毫升,用热血凝聚爱心,以实际行动为抗疫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献血活动共安排了两辆爱心献血车,从上午9时至下午6时,采取分时段、分批次的形式进行,避免人员大量聚集。活动现场,街道各部门、各社区的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献血,献血者均佩戴了口罩,在志愿者的指引下进行手部消毒,有序间隔排队填写登记表,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合格后分散就座,等候采血。

此外,活动还吸引了路过的居民参与。上午10时左右,一位外卖小哥在送餐后途经活动现场,经询问了解后报名参加献血。他说:“少接几单,少赚一点钱无所谓,献血活动很有意义,对他人、对社会、对防控疫情都是有帮助的,希望疫情快点结束!”

据悉,此次活动是疫情防控期间福城街道第三次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三次活动中,214名干部职工、志愿者和热心市民成功献血79250毫升,用实际行动助力抗疫,诠释爱心、责任与担当,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