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千余微信群架起防疫“连心桥”

编辑:陶倩2020-03-18 08: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李雷新)昨日,记者从福城街道获悉,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搭建1600个“疫情防控微信群”,及时将疫情防控信息传递给辖区居民,悉心服务企业、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在网格员与辖区群众之间搭建起一座线上“连心桥”。

“这种宣传方式比较深入人心,网格员通过微信群推送过来的信息都是实时、比较权威的,我每天都看,学到不少防护知识。”辖区居民杨大叔为福城网格员的走心宣传竖起了大拇指。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服务好社区群众,福城网格中心以422个网格为基础,在网格员与物业负责人、业主、楼栋长、住户、“三小”场所经营者等辖区居民之间搭建起1600个塔式微信群。网格中心防控宣传组每天早上精选2至3篇重要推文,由网格员分别推送给辖区居民,如《如何正确洗手?怎么戴口罩最安全?》《深圳市口罩预约申领》《深i你-自主申报》等重要信息,都及时发送给了社区群众。

除了宣传工作外,网格员还与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一对一户建立微信服务群,做到“你有所需,吾有所应”,帮助居民购买、配送生活用品、药品,处置生活垃圾,安抚焦躁情绪,使其安心度过居家医学观察期。对春节期间回到疫情重点地区的居民,则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宣传、劝导,让他们暂缓返深。

截至3月12日,福城网格员通过疫情防控塔式微信群推送疫情防控信息5万余条,宣传居民45余万人次,通过电话、微信劝导暂缓返深人员3万余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