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工业园区、社区股份公司减租近8000万元

编辑:陶倩2020-03-17 16:5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证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丹丹 章锦国 吕丹红)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维护经济正常运行秩序,连日来,大浪街道领导班子、市指导服务组奔走在各个园区、企业之间,主动对接送政策,靠前服务解难题,并推出一系列“减租免租”暖心举措,助力企业集中精力复工复产。各工业园区、社区股份公司、出租屋业主带头响应,“减租免租”政策得到全面落实。截至3月17日,共为辖区企业、商户、住户减免租金达7985.54万元。

工业园区带头示范减租企业迎来“及时雨”

为减少疫情对各类经营主体尤其是实体经济企业生产造成的影响,大浪街道从2月2日起,先后2次发出倡议,并找准切入点,通过发动工商联企业、“一街道一园区”等重点园区“打头阵”,为延迟复工的企业和租户减免租金、物业管理和其他费用,减轻企业、商户负担;同时,在走访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协助解决防疫复产相关问题的同时,多次呼吁工业园区为抗击疫情作贡献,形成共识。

减免倡议第一时间得到了各方积极响应。辖区大浪商业中心、德泰工业园、嘉安达等工商联企业带头响应,起到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辖区55个工业园区、写字楼陆续为企业减免7天至2个月租金和物业管理费,共涉及减免金额达5834.92万元。“及时雨”的到来,让众多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有力增强了企业信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缓解商户经营压力,大浪商业中心2次减租,减租金额达1500万元。

社区股份公司主动担当为中小企业“雪中送炭”

董事长、“三会”成员、党员干部带头,全员停休,投身社区防疫一线;出资出力,想方设法筹措社区防控物资……疫情期间,大浪街道23家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把好社区防控第一道关,成为了大浪街道社区疫情防控队伍的重要力量。

期间,为缓解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资金流动性压力,大浪街道通过线上联系、线下动员的方式,鼓励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在带头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减租让利,为企业减负,让企业“轻装上阵”。

各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迅速响应行动,研究、出台减免租金方案,及时召开股东大会,个别股份公司作为租赁方,本身经营困难,但仍以大局为重,切实发挥集体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示范作用,落实租金减免政策,减轻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和租户的压力,形成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截至3月17日,大浪街道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共对594家企业、商户进行租金减免,总额达1809.5万元。

出租屋业主暖心帮扶与住户相携同行

“经房东同意,我们决定暂时免租金一个月,希望大家安心待在家里,等疫情结束之后再回来。”2月底,大浪街道浪口社区宝龙新村一名二房东在住户微信群里的减租通知,让住户感动不已,大呼“中国好房东”。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部分节前返乡过年的租住人员无法按时返回。大浪街道出租屋业主、二房东、楼栋长主动承担起出租屋楼栋疫情防控责任,挨家挨户敲门确认租户信息,及时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主动与未返深租户取得联系,部分房东还提出免除租金,劝导湖北籍住户暂缓返深。

截至3月17日,大浪街道业主、二房东共为住户、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341.12万元,涉及出租屋4667间套,得到了住户的纷纷点赞。

此外,为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大浪街道还联合市派驻大浪街道指导服务组举办2场银企对接会,其中首场对接会已于3月16日举行,当天共为企业达成18笔融资意向,金额约1.8亿元,利息最低2.9%。大浪街道还将结合辖区时尚产业实际,于3月18日继续推出服装企业专场银企对接会,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社会发展“双胜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